夜鸟

什么番感觉好虐

【酒意|16:00时】戒指




“吹这个,白哥,把这个吹了,生日这天许愿很灵。”东方曜讲。他的眼睛一直盯着蜡烛看,嘴颇有跃跃欲试之风范。

李白心中很清楚,此人这是非常想吹蜡烛了。他于是也很顺从东方曜的心意,宽容地讲:“你帮我许个愿,我想不到。”

东方曜获得批准,愿望没有来得及许,先帮李白呼啦一下,把蜡烛全都吹熄。

他吹完后舔一舔嘴角,没有闭上眼睛许愿,气氛一度陷入一些尴尬当中。

“但是——但是,我也没想好呢。”东方曜事后才心虚,嘀嘀咕咕地讲。

“那你这么着急吹。”李白对他说,“以为你早都想好了。”

东方曜很着急,亡羊补牢道:“不要紧,我马上来帮助你想一个好愿望!”他把眼睛闭上,使劲地思考,要为人生偶像挑一个最合适、最好、最贴心的生日愿望。

这一天是三月一日,昨天二月二十八号,东方曜始终牢牢把李白生日记住,但等到二十八号才发现:二月不是三月五月,只有二十八天啊!

这时这位傻瓜家养狗已经纠结一整周,纠结要送什么礼物、要讲什么祝福。当天晚上六点,东方曜意识到时间宝贵,连滚带爬地打车去商城,在礼品店挑得眼冒金星,求助之频繁把西施烦到拒接他的电话。

西施很生气了,道:如果你再问愚蠢的问题,我将把你拉黑!

“对不起,体谅体谅我,”东方曜求饶,“再帮我一下,明天我偶像就过生日了,我很忧郁。”

“你看他缺什么,给他补什么,不就好了吗?”西施教导他。

“噢,噢。”东方曜好像明白了。

但他其实没有,因为他不清楚李白缺什么。男友并不是没钱,同一款式的车好像集邮一般集颜色,学习工作都很顺利。就东方曜来看,真是未曾发现偶像有什么苦恼。送烟送酒就像对待领导,送花实在太不潮流。

他浏览网页,网页提示他:送一枚热吻呢?

东方曜心动一秒钟,随后发觉和男友的亲吻随时随地都有,当成生日礼物几乎也就等于没送。脑力过载了,这一天他疲劳非常,精神和身体都被挑选礼物的煎熬透支。他感到一阵虚无。

李白好像基本不过生日,还是东方曜提起,他才恍然大悟,他当时正在从冰箱找水。东方曜的提醒没有使他特别在意,但出于一种惯常的调戏,李白还是同他讲:“那是不是得准备点生日惊喜。”

东方曜大惊,他在沙发上紧紧闭上嘴巴,意识到李白已经发现了他的惊喜意图。李白看这副表情,觉得很有意思。东方曜就像被戳破秘密的皮球,在沙发上瘫成一团。

他把冰箱门关上,于是对东方曜说:“真的有啊?”

“没有。”此人把此地无银三百两写在脸上。

李白说:“真没有?那我伤心了。”

东方曜恼羞成怒,冲过来用头槌撞击李白:“白哥!惊喜被人知道了,就不叫惊喜了。你明明知道,你真可恶。”

李白顺势把他的脑袋搂住,东方曜打蛇随棍上一样,又同他在搂搂抱抱了。东方曜对肢体接触非常执着,声称每天一定摸摸手贴贴脸,不然不能算是在恋爱。东方曜其实提前一个月都在网上看礼物,当然最后由于时间紧急,把全部家当掏出来买了一枚银戒指。他印象中李白喜欢戴戒指,和东方曜上床前要一个一个摘,防止他难受。

这段等待时间通常很煎熬,他像犯人等枪毙一样等操。李白的动作却很缓慢、很闲适的。

他究竟想要什么来做生日礼物啊?

直到把蜡烛吹灭,东方曜还在想这个问题。

灯还是黑的,他为了氛围把它关上,如今蜡烛也熄掉。窗外唯有一点月色,虽然是午夜十二点,东方曜还是精神相当兴奋。李白的脸在月光下透出一阵飘渺之感,有时会使东方曜担心他要穿进平行时空消失。此时这种天马行空的忧心又出现,使得东方曜顾不得许愿,向前倾斜身体,去抓李白放在身侧的手。今天李白没有戴戒指。

“许个愿。”李白对他说,“替我许个吧,再想想。”

东方曜犹犹豫豫,过一会灵光乍现,他把眼睛闭上。从时间上来看,他在心里了一个很漫长、很虔诚的心愿。

李白没有开灯,他等待东方曜的下文。

东方曜把眼睛睁开,讲:“我都说完了。”

“说的什么?”李白问他。

“这个不可以说啊,说了就不灵了。”东方曜很像模像样地教导他,“你总不过生日,就不知道这些,白哥。我以前在生日的时候,就是把愿望偷偷许的才灵,讲给我姐听的那些,全都没完成。”

“那你实现的是什么生日愿望?”

东方曜有点脸红,但还是老实地说:“也就是前年过生日,我想要到你的电话号码的。”

黑漆漆的客厅当中,李白的表情还是若隐若现,不过他的笑声能够很清晰地传达到东方曜耳朵当中,“就是这个吗?”

“太多愿望也不行,能完成一个很不错了。”

李白没有接话,因此东方曜也不知道要说什么。这是很少有的情况,他从裤兜里掏出装着戒指的盒子。这回他没有犹豫,他把戒指取出来,塞到李白的手中。李白戴习惯这种亮亮小金属,很显然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,但他懂也装不懂了。

“送的什么?没开灯,我看不清楚。”李白说,“凑近一些给我看。”

东方曜耳朵通红,他很少见地无视了李白的指令。他一阵瞎摸后拉住李白的手,把戒指往小拇指上套。东方曜没有戴过戒指,也不清楚戒指的隐喻,好看、适合男友就买了。但是李白的手指蜷起来,他的胡乱往上套行为没有成功。

“中指才是求婚。”李白笑眯眯地讲,“你应该买大一点,戒指太小。”

东方曜脸涨得通红,急忙争辩:“这个不是!真求……求婚买个大点的才才好呢,这个又不大。”

他不肯再讲话了,低下头继续和李白的手指作斗争。

第一次见这样强买强卖的礼物,好在李白也不太介意。东方曜成功把戒指套到他的小拇指上时,他还是像猫一样笑,“那你打算买多大的?”

东方曜憋了半天,脸颊鼓鼓,但他还是什么也没说。李白发出一阵嗡嗡的笑声,他站起来,对着月光欣赏手上这个掏空东方曜零花钱的戒指,讲:“不过也挺好,戴这根手指方便,到时不用摘。”

东方曜还没反应过来这句流氓话,李白已经弯下腰,在月色中凑到他眼前。这是一个接吻的先兆,在往常他们早都亲在一起了。但是今天没有,今天李白有话对他讲。他的热气喷在东方曜脸颊上。

李白讲:“谢谢你,小曜。我很喜欢。”他的声音轻轻的,不过很确信无疑:“确实是我需要的东西,而且会一直需要。”

他这话太绕弯,使东方曜转动大脑,果不其然,得出错误猜测。东方曜心想:戒指竟也算一种长期必需品吗?李白会因为他送了需要的东西,而更喜欢他吗?

但实际上是:他完全搞反了。

end.

上一棒@夜雨知秋。 

下一棒@雪妮鸿爪 

评论(9)

热度(10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